时间拼手速

重案手记(3-4)

警匪AU,匪在哪里

霍大少:又是我啊?!


3.    社死日


萧炎还是第一次踏进吕归尘的私人空间。

把人送到家以后萧炎是准备立刻抬脚走人的,谁知正碰上了吕归尘的父亲回来,简单描述了一下事情经过,老人家热情好客,怎么都要萧炎留下喝杯姜茶再走。

不是,下水的是他不是我啊,萧炎无语。

但看着吕归尘在一旁对亲爹的热情过头无奈的样子,萧炎鬼使神差的答应了。

吕归尘湿哒哒的直接进了浴室,萧炎闲得无聊打量起客厅的玻璃柜,发现里面大多都是吕归尘小时候以及在警校时的一些奖杯和奖状。

那次射击比赛的奖牌自然也在。

 

其实这么几年过去,为了这一件小事,萧炎觉得自己实在犯不上和吕归尘斗气这么久。但看到吕归尘平时那温温和和中央空调的样子,他就管不住自己。也奇怪,吕归尘平时也是一副稳重的样子,却总是能轻易被他气到。也难怪萧平旌说他俩总是一见面就自动回到小学生状态。

 

“喏,姜茶,”不知何时吕归尘已经洗完澡出来了,把手里端着的杯子递给萧炎。

萧炎喝了一口就忍不住吐槽,“今天三十九度啊,你就算跳海也是暖水好吗,根本不会受寒,喝这个,没事都变上火了。”

“答应我爸留下来喝姜茶的可是你不是我,”吕归尘一针见血。

萧炎一时语塞,只好愤愤的喝了两口,不幸呛到。

吕归尘赶忙给他拿纸巾,“年纪不小了,怎么还和小孩儿一样。”

“老子警校毕业都三年了,什么小孩儿,”萧炎炸毛。

“说到学校的事儿,”吕归尘忽然停了下来,走过去打开柜子把那个萧炎刚才盯了半天的射击比赛冠军奖牌拿了出来。

“这个还你,本来就是属于你的。”

“你觉得我在意这个?”萧炎瞪眼,“我还没那么输不起。”

“就当是我问心有愧吧,”吕归尘还是把东西塞他手里。

“少来,喝你的姜茶去吧,”萧炎没好气,“这大夏天的,你记得多喝点,谁知道流鼻血会不会死人呢。”

吕归尘笑,“萧Sir,你就这么保护南区人民啊?”

“你不是油麻地吕大组长吗,还要我保护,”萧炎放下杯子准备出门,“东西你爱要不要,我拿回家垫桌脚也不错。”

看着萧炎甩头就走的背影,吕归尘在后面摇头。

“不管平时再怎么张牙舞爪,还是那个小孩儿啊,”忍不住喃喃自语。

而且睫毛还是那么长。

 

 

就在吕归尘在家悠哉喝茶的时候,油麻地警署门前可以说是风声鹤唳。

萧平旌冷着一张脸,透过百叶窗看着警署门口开始渐渐聚集起来的花臂人群,再看看审讯室里正在录口供的路小北,思考着要不要把吕归尘叫回来。

热闹难得啊!

然后思绪就被一句突然的“我来保释”给打断了。

 

“哼,劳烦霍少亲自来,真是不胜荣幸。”萧平旌抬眼瞧了瞧来人。

“不知道霍少要保谁?”

 

霍震霄,双龙会话事人,年纪轻轻就已经凭借果断狠辣的行事作风名震油尖旺。近年来听说致力于洗白帮会的生意,倒是安分。虽说这类人物自有O记盯着也不关重案什么事,但萧平旌对这些人物终究没什么好感。

 

“别装蒜,”霍震霄朝审讯室努嘴,“里面那个,黎簇。”

“他?”萧平旌忍不住笑了,“霍少是不是搞错了,他可不能保释。”

霍震霄的脸色明显不好看,“别废话,律师在那,我的人,今天我一定要带走。”(隼:?)

萧平旌把桌子一推站起身来,刚想再说点什么,审讯室的门开了。

路小北后面跟着那个年轻人一起走了出来,大概就是霍震霄口中的黎簇,他看到霍震霄明显愣了一下,然后赶紧走了过来,恭敬的叫了一声,“霍少。”

“怎么回事?”霍震霄依旧一张黑脸。

黎簇刚想开口,路小北已经出声了,“黎生,麻烦你了,如果后面还有什么需要,我们会随时联系你的。”

“好的,如果抓到了人,记得通知我一声,”黎簇也很客气。

这个略显和谐的走向明显和霍震霄本来的预想有点不太一样,还没等他再次开口询问,另一个女警陪同一位录完口供的老婆婆也走了过来。

“年轻人,真是麻烦你了!”老人家一看到黎簇,就赶忙走来道谢。

“哪里,那是应该的,”黎簇慌忙摆手,“光天化日,没想到现在居然还有人打劫阿婆,真是世风日下!”

一旁的萧平旌忍不住想笑,世风日下这词从双龙会的人嘴里说出来,总觉得哪里不对。再看看霍震霄的脸色,萧平旌忍不住撇嘴,所以说古惑仔就是古惑仔,进了差馆都以为是犯事,不是做贼心虚是什么?

 

忍不住上前拍拍霍震霄的肩:“说了不能保释嘛,人家好少年没犯事还见义勇为呢!可不像门口晃悠的那些,” 萧平旌还是忍不住揶揄,“霍少,谁给传的信啊?这么不了解情况,打一顿好了,别闹太大,江湖上传出去可不好听。”

霍震霄眯着眼盯着自己肩上的手,萧平旌笑笑,识相的立刻抬了起来做投降状。

“这么小的事都劳烦到西九重案了,看来阿Sir们最近很得闲,”霍震霄面无表情,转头冲着黎簇示意和他走。

黎簇点点头刚要迈步,转头看到了门口霍震霄带来的宋大状,再加上霍震霄亲自到了警署,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忍不住问:“出事了?”

“没事,”霍大少惜字如金,转头就走。

 “哦哦好”,黎簇莫名其妙,但还是赶紧跟上,“阿Sir,有什么你随时找我啊。”

路小北摆摆手,看着萧平旌一副我们是专业的我们不会笑但又要忍不住的样子,一头雾水,“什么情况?”

萧平旌拉开百叶帘,“自己看看。”

路小北登时瞳孔地震,“这,这是怎么了?他们想干什么?作反啊?”伸手就忍不住想去摸枪。

看着霍震霄走出大门和黎簇上了同一辆车,门口围着的人也渐渐散去,萧平旌终于哈哈大笑,

“看来,要查查这个黎簇了。”

能让霍大少这么兴师动众,不简单。

 

(霍大少:已社死,勿cue)

 

 

4.    追求的技巧


黎簇在双龙会的上位史,其实很简单,他是稀缺的专业人才。

古董鉴定。

双龙会近年来尽力漂白,霍震霄深知以前的路子在新时代已经行不通,开始慢慢将手下的生意转移,而一大新版块就是古董珠宝的鉴别和买卖。

黎簇是在拍卖行遇到霍震霄的,凭借自己优秀的姿色,划掉,专业知识,俘获了霍大少的心。

霍震霄高薪把黎簇从拍卖行挖来了自己的古董公司,黎簇也不是傻子,时间久了自然慢慢就了解了霍震霄和双龙会的底细,但一来他的薪水比在拍卖行高了几倍不止,另一来他安慰自己,毕竟他没有真的参与额外的什么,他就当自己是个普通打工仔。

 

而说起霍震霄,年幼丧父的他是道上有名的心机深沉。除了帮会和生意,似乎从来都没有什么能打动这位霍大少的心。大家说起这个后生,除了称赞他做生意的手段,多少也对他这阴狠的人设有点畏惧。

直到黎簇出现,大家才发现,原来大佬也是会笑的。

黎簇是个大大咧咧的性格,他只觉得自己和霍震霄颇为意气相投,虽然背景复杂,但他没道理因为这个就拒绝一个伯乐老板。

但显然双龙会的人都不是这么想的。

比如,无意间闲逛的小弟发现黎簇居然被带进了警署,立刻就发出了江湖救急令。

然而能招来大佬亲自下场也还是超乎了大家的预料。

正当大家以为黎簇终于坐实了大嫂身份的时候,报信的那位被大佬调去了拍卖行刷厕所。

所以这是,到底成没成啊?

霍震霄要是知道双龙会都在开暗盘赌他和黎簇什么时候滚到一起,大概明天就想重出江湖大杀四方。

 

此时的黎簇,正在霍震霄办公室里莫名其妙。

先是被大佬从警署里拎了出来,虽然完全没必要也不知道为什么,但宋大状打着呵呵一脸我懂得的笑容立刻开溜,他连问都来不及。

公司出事了?但也没见霍少去警署做什么啊?但霍震霄面无表情的坐在办公桌后,黎簇想了又想,算了,大概有钱人总是有些神神秘秘,还是压下了自己的疑问。

霍震霄抬头看他一眼,暗自叹了口气。

他已经尽力在漂白手上的生意,但最近传说油麻地会有些不太平,虽然按说并不会牵扯到他,但一听黎簇被带进了警署,他还是乱了方寸。

现在想想真是太莽撞了。

 

“见义勇为也要量力而为,”霍震霄看着黎簇胳膊上的几道红痕,“去找陈医生看看?”

黎簇楞了一下才反应过来霍震霄在说什么,“哪有这么脆弱。”

“那随你。”霍震霄也不再多说。

“话说回来,虽说电影看得多了,我还真是第一次在大街上碰到打劫,”黎簇来了劲,“打劫耶!我还以为现在这个时代已经不会看到这个了。”

那是你没看过我当年挥刀劈人的样子,霍震霄沉默。

 


另一边,吕归尘翻着收集来的黎簇的资料,看了看萧平旌。

“目前看起来没什么问题,霍震霄这两年安分守己,也自有反黑班伙计盯着,不过最近还是小心一点,总觉得有点暗流涌动的意思,咱们也不能掉以轻心。”

萧平旌点头表示明白,但还是忍不住八卦,“不过这个黎簇,就凭借所谓的专业知识,上位的也太快了点,现在霍震霄的古董生意,基本已经都是他在打理了,谁知道下一步,会不会更深入到双龙会的其他事宜。”

吕归尘不置可否,盯着资料最上面黎簇和霍震霄的一张照片看。

照片明显是偷拍的,黎簇专心低头看着手机,霍震霄在旁边和他说话。

吕归尘当然和霍震霄说不上认识,但作为辖区内被所有人记录在小本本上要额外小心的黑道大佬,他们对彼此又很熟悉。

霍震霄这种眼神,吕归尘心里叹了口气。

 

一旁的萧平旌看着吕归尘故作深沉,忍不住打断:“阿头,另外还有件事……”说了一半又有点不好意思的挠头。

吕归尘等了十秒钟也没见他说出个下文。

“……什么?”

“上次,上次小北不是和西环交通的隼Sir闹了点意外。”

吕归尘想起路小北那几天无时无刻不想站起来又随时被萧平旌按下去的样子,忽然觉得自己懂了。

于是也不等萧平旌再兜圈子组织语言,打趣一笑,“阿隼从小到大都不缺追求者。”

萧平旌愣,“啊?”

吕归尘忍不住笑出声,“还是说你是想追小北啊?”

“那肯定不能!”萧平旌打个冷战。

“所以么,”吕归尘一摊手,“美色迷人眼,我见得多了,”作势上下打量了萧平旌一番,“你这油麻地重案副组长也算一表人才,我和阿隼虽然是朋友,我也不会管他那么多,想追就去追呗。”

“这不是就在找机会,”萧平旌被看穿也索性放开了,“阿头你不是快过生日了,我想着,趁机给大家搞个聚会,你把阿隼也叫上啊。”

“我是工具人啊,”吕归尘想笑,“叫的还挺亲切,他认识你么?”

“总会认识的吗,”萧平旌倒是不胆怯,“我听炎炎说最近青阳Bar请了个新DJ一级棒,一起去玩呗。”

“萧炎也去?”

“你不是这么小气吧,”萧平旌拍他一下,“上次我看你们不是挺和谐的,姜茶好喝吗?”

吕归尘斜眼,你倒是什么都知道。

萧平旌的思绪却已经飞了,到时候先认识一下阿隼,喝两杯小酒,再约着到青阳Bar的露天阳台上赏赏月什么的,想想都浪漫。

月华如水,美人如玉啊。

 


然而事实证明,理想总是很美好,现实总是充满了意外。

当看见阿诗勒隼走进青阳Bar,萧平旌还没来得及赞叹一下他即便身着便服也格外挺拔的身材,就被旁边和他勾肩搭背的另一位型男震惊了。

我的爱情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

阿诗勒隼远远的看见了他们,两个人一起走过来打招呼。

“阿苏勒,好久没见啊,”型男竟然和吕归尘也是认识的,主动上前打招呼,“还没死啊?”

吕归尘一口酒差点喷出来,这小子,嘴还是这么欠。

“哪敢走在你前面,涉尔。”

 


 TBC.



--霍震霄:那是你没看过我当年在道上挥刀的样子。


(霍大少当年因为和人打赌找最嫩的部分,那亲自挥刀斩牛肉的样子,至今深深印在双龙会人的脑海里,难以忘却。)

 

 

--霍大少怎么往逗比方向跑了,快拉回来

--涉尔竟然出场这么早我也是没想到

--尘炎欢喜冤家剧本,旌隼小情侣谈恋爱剧本,霍黎霸道总裁爱上我剧本,还有个虐恋剧本分给谁


评论(1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