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拼手速

重案手记 (2)

一些港风警匪AU流水账

HL48,OOC都属于我


2.  “War Horse”


路小北,这个刚加入重案组没多久的年轻人,明明没有接手什么案子,却因为闲不下来且有着远大抱负,勤勤恳恳的把陈年悬案的档案全部看了一遍。

最稀奇的莫过于雨夜连环分尸案,所以秉承着实事求是的精神,路小北跑了一趟墓地。

大概是思考的入了神,出来的时候路小北居然往高速路上迈步,然后就被尽忠职守正在开着摩托跑山的隼Sir撞倒了。

 

众所周知,常年驻守西环交通组的隼Sir最喜欢开着自己的大摩托走盘山公路,尤其如果途径墓地那一片,一边感受风驰电掣一边看着漫山死人,隼Sir很有前世今生的爽感,谓之曰:小弟们,来看大哥给你们打下的草原(划掉)墓地!

所以,按说工作时间碰到油麻地重案组的几率是很低的。

 

说是撞到人也没有,撞到车倒是。隼Sir看着自己的大摩托因为要闪避冲出马路的路小北而翻车,在地上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再回想起刚才“一路火花带闪电”的画面,就气不打一处来。车子入厂维修一个礼拜是跑不了了,而没了车就没了他风驰电掣的潇洒。

 

路小北抓着罚单,被隼Sir的训斥声骂到自闭兼手抖,警员证一不小心就从衣兜里掉了出来。

“原来是同行?”隼Sir更无语了,你警校白上的吧?安全意识喂狗了吗?

等等,油麻地重案,那不就是吕归尘的组?

吕归尘,AKA阿苏勒·帕苏尔,隼Sir,AKA阿诗勒隼,从他们都姓“阿”上就可以看出,这两人关系匪浅(bushi)

于是当时阿诗勒隼一个电话就打给了吕归尘,强硬要求他来提人,并且提出,在他车子维修的期间,为了给路小北提高安全意识,他要仿佛真的被撞残废一样,天天坐轮椅。

劈头盖脸被骂了一通的阿苏勒:谁又招他了?

招他倒没有,招他的“坐骑”事很大。

 

阿诗勒隼的警车出厂回归那天,他特意打了个电话给路小北,第一要他来擦车,第二说是有份礼物要给他。

路小北很忐忑,礼物?什么礼物?白绫一条吗?

和阿诗勒隼最熟的吕归尘出去了,萧平旌看路小北就差想远远的在交通组外面设个狙击台以防万一随时自保,自告奋勇陪同。

 

“师兄,你认识隼Sir吗?”路小北紧张。

萧平旌摸下巴,“阿头同他最熟,不过大名是听过的,号称全港警队骑马最厉害的男人。”

“骑马?” 路小北不解,“他以前是骑兵队?”

“那倒不是,相反,他被骑兵队拉黑了吧”,萧平旌想起阿诗勒隼的事迹, “据说这位隼Sir对骑马无比入迷,有次和骑兵队的交流,去了先挑人家最快的马,然后把人家马当赛马一样,骑着跑了三十个圈”。

看着快要累到口吐白沫的第一快马,从此连骑兵队的门警都拉黑了阿诗勒隼。

“说是要弥补一下平时只能开摩托骑不了真马的遗憾,”萧平旌咂嘴,要知道吕归尘知道后,笑声快把办公室里的水杯都震到地上去了。

“所以,你把他骑马的代替品摩托车弄坏了,他只叫你擦车,算是网开一面了吧,”萧平旌拍路小北肩。

“可是,他叫我擦一年啊!”

 

阿诗勒隼没在交通组里,开着修好的摩托出去跑山,不是,试车了。

萧平旌看着路小北战战兢兢的挂了电话说隼Sir让他等着他回来,实在是不理解,这个吕归尘传说中的青梅竹马有这么可怕吗?

毕竟偶尔从吕归尘嘴里听到的八卦里,阿诗勒隼犯傻的事迹远远多过英明神武。

 

然而吕归尘忘了一点,多少八卦,他都没有描述这位隼Sir的,惊天美貌啊!

 

十分钟后,萧平旌看着阿诗勒隼走进大门,微卷的半长棕色头发因为带了头盔出汗而微微湿漉漉,随意的甩在脑后,警服勒出纤细又不失肌肉力量的腰线,加上穿着警靴更显身材的大长腿,满脑子闪过的全是:我们的孩子要姓萧还是姓阿?还是姓阿诗勒?

醒醒,他不能生。

 

“来了?”阿诗勒隼看路小北。

路小北点头。

“过来吧,”勾勾手指。

萧平旌屁颠颠的过去了。

“兄弟,你哪位?”

 

路小北萧平旌面面相觑,萧平旌赶紧回神:“我是油麻地重案的萧平旌,上次不是小北出了事故,我来陪他看看情况。”

油麻地是一群什么手无缚鸡之力的重案组吗,这都要人陪?要不要手拉手去上厕所?阿诗勒隼很无语。

但既然来了,阿诗勒隼往墙边一指,“拿走吧。”

轮椅?

“不是给阿苏勒说了吗,在修车期间你要坐轮椅,结果我看你把我的话都当耳边风了吧,”阿诗勒隼斜路小北一眼,“现在家伙都给你准备好了,车修了六天,我好人给你减半,三天。”

路小北目瞪口呆,他居然来真的?我已经毕业十几年了!我不是小学生!你也不是训导主任!

正想义正辞严的为自己切身利益坚决反抗,萧平旌已经把他按在了轮椅上,“说的好!小北啊,你上次怎么能这么没有安全意识,阿隼这方法太好了,看你以后还记不记得。”

路小北:你到底是哪头的?

本来是你这头的,但男人嘛,为美色折腰不丢人。

 

虽然强硬按住了路小北的反抗,但阿诗勒隼对萧平旌的反应并不怎么在意。身为交通组,最见不得的就是不守交通规则,尤其还是警察,在他看来,萧平旌支持他简直理所应当。

连美人正眼相望的资格都没得到的萧平旌,在听到阿诗勒隼说,啊对了下次叫阿苏勒过来怎么怎么怎么的时候,头一次开始羡慕嫉妒恨自己的组长。

决定了,回去就好好给吕组长擦鞋!

 

 

题外话一则。

说起吕大组长和阿诗勒隼青梅竹马的孽缘之中,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一吻之盟。

吕归尘掀桌:“没有我,他早死了好吗!”

毕竟谁也想不到,同是本地渔民和吕归尘一起长大的阿诗勒隼,居然是个旱鸭子。

避风塘明明风平浪静,阿诗勒隼也能发晕然后掉下海,吕归尘至今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

严格来说,那不叫吻,那叫人工呼吸。

 

 

而此时的吕归尘,也正在人工呼吸。

 

 

今天各重案组有个鉴证科组织的交流会,结束后他和萧炎例行互相嘲讽了两句,便秉着便宜不占白不占的心态,硬是上了萧炎的车去南区。

他干爹AKA阿诗勒隼的亲爹,催了他好几次回去帮忙检查下船上的防水,难得今天不忙,他决定回一趟南区把这事办了。

萧炎嘴上厉害归厉害,到底也不会把事情做绝,眼看吕归尘自动屏蔽了他类似“爸爸送你回家啊!我的好大儿!”之类的嘲讽之后,倒也相安无事的把吕归尘送到了避风塘旁边。

然后车门一打开,吕归尘就跳海了。

 

萧炎傻眼,就算他嘴炮了一路,吕归尘也不至于想不开吧?

急急下车跑到岸边,萧炎正犹豫自己是不是也该跳下去,就看见吕归尘拉着个十来岁的小男孩上来了。

长舒一口气,萧炎这才发现旁边还有另外一个小男孩在哭,看来吕归尘是一下车就发现了情况,立刻跳海救人去了。

落海的小朋友喝了不少水,水上人家吕归尘很有经验,赶忙人工呼吸几下,按压着他把水吐出来,又叫另外一个小朋友立刻通知他们的家里人。一系列处理果断又冷静,等萧炎回过神来,吕归尘已经差不多把孩子们交给家长带回家了。

 

看着浑身湿透的吕归尘,萧炎好心发出了邀请:“去警署洗个澡换下衣服?”

吕归尘倒是摇头,“没事,我家离这不远,我直接回去吧。”

“那我送你。”

吕归尘抬眼,这小鬼今天这么好人?

大概是他脸上的表情过于明显,萧炎不乐意了,“喂,我怎么说也是警察吧,你既属于我保护范围,刚才也是为了我南区的事儿,我怎么会就这么把你扔在这儿。”

吕归尘举手表示投降,“好,那就麻烦萧大组长做一回的士司机送我回家吧。”

萧炎哼了一声,“洗车费你给。”

“刚才不还是保护南区人民的好警察吗?这就嫌弃我的湿衣服了?” 吕归尘笑。

萧炎暗忖,把吕归尘一脚踢下海让他游回家去,有多少可行性?

 

 TBC.


--工具人路小北:我的春天在哪里?

 

--顺便解释一下,地点上油麻地在九龙,南区和西环都在香港岛,中间隔了个大海,所以按说油麻地组和剩下两个组的接触并不会多。南区是萧炎管的,也是吕归尘阿诗勒隼的老家(香港传统渔民的聚集地)。

关于他们住的地方,警察一般都可以申请警察宿舍住(可以申请一套房子,大小面积按需,住一大家子也行。但都聚集在同一个院子里,类似警察家属院吧),假设吕归尘已经工作多年申请了宿舍了可以自己住,萧炎萧平旌还住在自己家里,而且家里还有个大哥。

等等,萧家是警察世家,所以说不定,也是住在警察宿舍里的hhh


评论(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