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拼手速

重案手记(1)

一些港风警匪AU流水账

HL48

OOC都属于我


1、猫狗大战


油麻地重案组的组长吕归尘吕Sir今天很生气。他明明就快下班了,却要因为那个愣头青路小北的撞车事故,山长水远跑去西环领人,顺道被自己的青梅竹马阿诗勒隼痛骂一通。

好不容易回到油麻地警署,无事可做的副组长萧平旌立刻凑上来,把路小北左摸摸右摸摸,咂着嘴说:没伤到啊?

路小北:我怎么觉得你好像很失望。

萧平旌笑:“那必然是没有的,不过你搞得隼Sir的铁骑要入厂,你以后还是绕着西环走吧。”

旁边又凑上来另一个人:“别怕,以后来南区,哥罩着你。”

吕归尘刚莫名其妙受了气一肚子火,看着最后一个接腔的人忽然来了劲:“萧炎!你又跑来油麻地干吗?南区不够你转吗?”

 

萧炎,南区重案组组长,按说和吕归尘是八竿子打不着,然而日常一大落脚点就是这油麻地警署。

“别冲我撒火呀,我只是来接我亲爱的哥哥下班。”萧炎脚往萧平旌桌子上一翘。

“你哥是十级残废还是小学生不会认路,要你来接?”吕归尘反驳。

萧平旌看势头不对,早已静悄悄尿遁大法闪人。

毕竟他实在是不懂,为什么自家小弟明明一表人才,双商武力值惊人,年纪轻轻就做到了重案组组长,却总是和他家组长吵架。

还是很小学鸡的那种。

明明油麻地和南区隔着大海,莫非他萧平旌就是那过海隧道,联通两大组长傻X的一面?

 

说起吕归尘和萧炎的恩怨,其实很简单,但又很致命,因为这牵扯到男人的尊严。

 

萧炎出身警察世家,一大家子里的男性十个有七个最后都在纪律部队效力,从小就是天之骄子的成长模式,一进警校就凭借优秀的外在内在条件征服了一大批迷哥迷弟。

萧炎入学时,吕归尘已经即将毕业。吕归尘是本地渔民,真真是从香港还是渔村的时候就在这长大,那时候的吕归尘还有个很不渔民相反却很牧民的名字“阿苏勒·帕苏尔”,萧炎第一次听到的时候足足笑了一分钟,毕竟常年体测冠军吕归尘的大名如雷贯耳,但这个本名萧炎却莫名的觉得有点萌。

从文试到武试,从进校就包揽同级第一的萧炎,虽然对师兄吕归尘的大名如雷贯耳,却一直也没有在意过,毕竟两人也没有什么直接接触的机会。

直到天之骄子的生涯中,唯一一次栽在了那年有吕归尘参加的射击比赛。

 

其实吕归尘很冤。

毕竟是萧炎自己把两发全中打到自己的靶上的,天地良心他什么都没有做。

萧炎那天刚加练了长跑,正午的太阳一晒,他是真的头昏脑涨,但依然保持了自己的弹无虚发。

直到两枪过后他发现自己的靶是旁边那个。

 

警校内部射击比赛,我与对手鏖战30分钟战成2:2平手,本人独中四元,暂居射手榜第一位。

萧炎:……

 

这本来不是什么大事,毕竟胜败乃兵家常事,虽然萧炎习惯了当第一,但并不是说他就小心眼到受不起失败,更何况这真的是他自己的失误。

所以当他嘻嘻哈哈的还想上前去认识一下这位传说中的常年体测冠军师兄的时候,他听到这欠揍的师兄背对着他喃喃了两句:

“狗视力这么差的吗?”

 

立刻对号入座的萧炎怒了,呸!老子不是狗!

啊不是!老子是狗!

额。

 

萧炎:爱狗一级人士。

你可以说我狗,你不能说狗很狗。

 

吕归尘那边继续招呼常年游荡在警校内外的流浪狗北北:“北北,我明明把吃的放这边,你怎么跑那里去?你闻着味也该过来了呀!”

“还是喵喵厉害,每次老远就寻过来了,从来不会错。”

喵喵是他家楼下的流浪猫。

 

没看到吕归尘正在幸福撸狗的萧炎,先是自以为被人骂成了狗气死,再是被居然有人居然敢嫌狗爱猫这件事气死,加上本身就头昏脑涨的晒在太阳底下,不幸气急攻心。

中暑晕倒了。

 

被两个师兄扛去急救室并因此被拍下一系列晕倒照片的萧炎,视此为奇耻大辱。

铁血真汉子,变成了萌萌小可爱哇炎炎睫毛好长耶,这还不是男人的尊严扫地?

 

但说是男人的尊严好像也不对,毕竟在萧炎心里,这梁子最后结在了:猫狗大战。

那完了,这问题没有人类此生能解决。

 

警校毕业后,萧炎主动申请去了南区。吕归尘·渔民·阿苏勒·帕苏尔的老家。

老子誓要把南区所有的狗都养的肥肥白白可可爱爱的!看哪只猫来比!

 

如果说这只是萧炎单方面在发神经倒也还好,吕归尘毕业后,他俩也足有好几年时间没有再见。直到萧炎有次去找他哥萧平旌,走进了命运般的油麻地警署。

 

 

说回吕归尘,他对这个师弟的第一印象是,睫毛好长。

套用周星驰的话来说那就是:那时候他的那把枪离我的距离只有不到一米,但十五分钟之后,那把枪的男主人将会彻底爱上我(bushi)

吕归尘看着萧炎瞄准时候那认真的劲儿,头一回手慢了。

手慢了也好,毕竟萧炎手快的帮他打了。

破纪录赢得了比赛的吕归尘很不好意思,直到领奖也没好意思主动上前去认识一下萧炎。

当然他俩的射击记录后来纷纷被神枪手路小北一个个破掉,那是后话了。

 

吕归尘其实并不是个特别多话的人,平时闲了没事,就爱去撸猫撸狗,顺便和猫猫狗狗聊心事。结果那天还没聊完,后面有人晕倒了。

吕归尘冲的慢了点,没来得及赶上送萧炎去急救,只来得及默默在心里和众多迷哥迷弟们一起发出哇哇哇炎炎睫毛好长好可爱的鸡叫。

直到在油麻地浸淫多年后,萧炎因为家里的急事来找萧平旌,他才知道当年的那个小师弟,继续着天之骄子的成长模式,现在已经是南区重案组长了。

吕归尘本来挺高兴的,但还没来及和萧炎深入交流一下,就被萧炎三句必踩猫猫的言论震惊了。

于是对萧炎的印象,顿时从当年的“哇哇哇炎炎睫毛好长好可爱”变成了现实的“哇哇哇靠这哪里来的毒唯”。

所以就说,猫狗博爱党VS毒唯狗粉,战争打响。

 

从此油麻地警署仿佛多了一位萧Sir,南区是个相对风平浪静的居民区,和油麻地的鱼龙混杂不能比,于是借着萧平旌的存在,萧炎三天两头踩场。

闲得无聊,是的,来看看有没有什么新奇的案子,是的,来把吕归尘有事没事的嘲讽两句,人生大事。

萧平旌也不懂,为什么自家组长明明平时至少能维持个看上去“英明神武”的样子,一遇到自家小弟,就自动降智,两个人就能吵到一块去。

有没有想过,他夹在中间很难做啊?

 

并不,这关他什么事,萧平旌早已练就屏蔽所有他俩吵架声音的超能力。

 

而事件的开端早已被遗忘的路小北,看着手里的罚单,回想起隼Sir“车修好后你要负责给我擦到一条毛都没有”的余音绕梁,忽然醒悟了,他离自己的破尽陈年悬案梦,还远得很。

 

TBC.

 

--有点乱,主要先讲大哥大嫂开场,后面会再展开其他几个。大概解释一下,油麻地重案,组长吕归尘,副组长萧平旌,新人路小北(以及一个隐藏人物)。南区重案萧炎,西环交通组阿诗勒隼(吕归尘青梅竹马)。看人数就知道油麻地组是主角,其实什么组不太重要,这文里应该没有什么破案情节

 

--感觉只是人物介绍就可以写这么多废话,剧情怎么办

 


评论(16)

热度(8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